このブログを検索:山名などキーワードを入れてください

2019-02-16

2019年2月14日 倫敦環狀步道 London Loop Walk 第三段 健走綠色倫敦

London Loop 標誌
ロンドン市の官製ハイキング歩道歩きは、テームズ歩道(Thames Paths)とジュビリーグリーン歩道(Jubilee Greenway)、そしてリー運河歩道(Lea Valley Walk)を歩いた。それ以外の歩道として、今回はロンドンでも中心から一番離れた場所を環状につないで一巡りするLondon Loop のうちの第三セクションを歩いた。この記録は中国語で記述します。

位於London Loop第三段終點的West Wickham Common標誌

----------------------------------

來到倫敦已經一個月多了。剛到來時沒事覺得無聊,找一找可健行的地方,結果找到倫敦市的健行步道。後來走了好幾次健行步道包括泰晤士步道(Thames Paths)女王在位紀念綠色步道(Jubilee Greenway)、首都環狀步道(Capital Ring walk)、李運河步道(Lea Valley walk)的四條步道的部分或幾乎全程。離開倫敦前,我則找了步道系統內最多留下綠色自然成分的步道走了一段。那就是倫敦環狀步道(London Loop)

從東北方的Jubilee Park起步,經過好多綠色地帶
有上下坡的鄉間小丘健行

健行地點位於倫敦市中心的東南方
倫敦環狀步道是行進倫敦最外圍的健行步道,其總長有大約240公里,被分為24個路段。我這次走的是第三段,約十五公里的路程。據網頁說明這段是有綠色成分最多的,也有上下坡的多變化,能夠給我機會欣賞倫敦的鄉間一面。

剛下208路線巴士
今天我撘的巴士是往南走,就是要前往與過去走的路線相反位址的目的地。在Bromley South Station站轉乘208路線公車,10:58在Southborough Lane Baptist Church站下車。車站旁邊就是第三段出發點的Jubilee Park,進入公園內走去出發點。其實從此點進入公園要重複走同一條路,但沒關係的。進入走一段眼前出現開闊的草原,配上深藍天空,格外怡人。選另一條平行的步道回去剛才走進來的出入口,但樹林裡的部分很泥濘,踏上路肩較乾的地方繞過去。11:25從出口出來進入住宅區。

Jubilee Park
行走住宅區
走在闊葉樹林中的泥濘土路
走大約十幾分鐘的住宅區。離城市中心較遠的此地住宅,大部分是兩層有前庭的房屋,其開放空間較大。走到另一所公園邊端,就進入森林內。森林內的路標是釘在木椿上的圓形小標誌。樹林是闊葉樹,葉子早就落光,透過無葉樹枝看到藍天。泥土路上又有泥濘路段,就想念留在台灣的雨鞋,英國也賣雨鞋(Wellington boots),但比台灣的貴很多。台灣的雨鞋又便宜又實用。走大約二十分鐘,出來公園橫過馬路行進住宅區裡的小公眾步道。

出來公園走去對面的公眾步道入口
Darrick & Newstead Woods公園入口
出來大草原
跟著環狀步道路標行進住宅區,12:16來到Darrick & Newstead Woods公園。查看倫敦環狀步道地圖,發現我偏掉了一點,於是往右切過草原回去步道路線。走在無葉樹林裡幾分鐘,突然間出現好大片寬闊草原Tubbenden Meadow在萬里無雲天空下。草原上有兩個人帶著幾隻小狗散步。下去緩坡草原,出來公園過馬路往下一個綠地走去Farnborough小鎮。由Church Road進入Church of St. Giles The Abbot。好多整裝的人進入教堂庭園,在教堂建築旁邊的墓園裡看起來好像儀式在進行中。從教堂庭園直接進入大草原,行進草原端邊的小徑再進入樹林裡。過馬路後,13:00又進入另一座公園Elms Country Park。

下去草原的末端
Farnborough小鎮
The Church of St. Giles
教堂的末端是草原的入口
走在大草原的端邊
Elms Country Park入口
今日的公園本來是豪門Lubbock家族的私有地,其中一位John Lubbock IV(1834-1913)是個科學家(兼銀行家等等),是進化論的Charles Darwin的朋友,也與他合作過。走過去曾蓋有豪宅的遺址旁而到高爾夫球場停車場,再過馬路進入大草原另一邊。走上去小丘上,遇到一對健行中的老夫婦。他們看到我自動打招呼,就像台灣山上遇到山友而自然打招呼一樣。這裡不像城市裡的步道,就是接近自然的環境,讓人不由己地親切。坐下來小丘上的長椅用點午餐休息。在陽光下風也不大,不覺得冷。蒼藍天空上掛個白天的月亮,兩架飛機飛過月亮旁邊。這樣開闊無邊的大空間真怡人。

豪宅遺址
在前方的長椅休息用餐
遇到兩個健行者,他們的前方是高爾夫球場
白天月亮和兩條飛機雲
出來到馬路
13:30起身繼續前進,步道左右的大綠地曾都是Lubbock家族的土地,看到的高爾夫球場本來Lubbock家的第三代主人喜歡打而新建的。走下去幾分鐘碰到馬路,橫過馬路爬去對面的小丘。公眾步道行進於農地的中間,左遠方有一部農用車在犁田,是除偶爾遠方走的汽車聲外唯一的噪音。步道路面上有馬的腳印,有人在這裡騎馬。緩緩上去的步道到了最高點後下去,再接上柏油馬路。右轉下去幾分鐘又遇到交通繁忙的大馬路,橫過路進入與馬路平行的步道。

步道行進於農田中間,遠方有部農用機器在犁田當中
橫過馬路進入對面的步道口
小丘上有Holwood House
修路工程在進行中
14:00走到步道旁的小餐廳,從此步道轉方向爬起小丘。上去幾分鐘橫過正在進行維修工程的Holwood大宅入口道路,步道則轉平。再前進沒多久來到已經枯死的大樹,路旁木椿上有寫著Wilberforce Oak。兩百多年前主張停止奴隸買賣的重要英國政治家Wilberforce,在1788年此棵樹前決定禁止奴隸買賣法案提出國會,由此得名的。下去一點步道,又橫過馬路進入另一個綠地Keston Common。沿著公園內的小徑,經過上下兩個池潭Keston Ponds。14:33我從公園出來,走馬路邊一段。走幾分鐘,又進入與馬路平行的泥土步道。

Wilberforce Oak(左方的枯樹)
Keston Pond
古代遺址
公眾步道經過古代遺址,旁邊的草原上正開著好多番紅花,在斜陽光下很鮮豔。下去步道幾分鐘,出來West Wickham Common公園。倫敦環狀步道的第三段在此結束,於是離開步道走馬路前往Coney Hall巴士站。15:22來了138路線巴士。又在Bromley South Station轉乘另一條路線巴士回家。今天走了大約四小時15公里的路程。今天走的路段,八成都是綠色地帶,也有英國歷史相關的重要地點,覺得今天很豐收的一天。
番紅花(Crocas)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